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Memory.26

  “在我们没有分出高下前,先放在你那里吧。”大概这就是佐助从始至终对自己的定位吧,对手,宿敌,或是其他什么。
  他永远不会懂得自己珍藏护额这么多年来所蕴含的情感。
  就像木叶医院天台上的那一次战斗,自己说了“很兴奋”这样的话,但其实还没有没有说完——“因为我终于可以与你一较高低了!”心里是这样真实的渴盼着,“那样的话,你就可以认同我了吧;那样的话,我就有资格能站在你身边,和你在一起了吧。”
  但是佐助没有戴上护额。
  他永远不会懂,因为他从来不愿懂。
  他只会一味地把自己推拒在他的世界之外,哪怕一次卸下心防接纳自己也不曾。
  鸣人望着佐助离去的背影,捏住护额绑带的手在颤抖。
  他没有说“一路顺风”之类的话,因为他甚至想过把那人打成残废锁在身旁被他憎恨一辈子也无所谓。
  但他没有出手,时机未到。
  ——我从来不希望我们只是朋友。
  
  佐助这一走就是一年光景。
  但这段时间以来对鸣人来说并不是那么难熬,因为佐助的行踪其实一直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只要时间富足,鸣人便会找机会前往佐助所在的城市,或者是分身,或者是本体,不打扰地站在很远的地方凝神望视,以解相思之苦。
  佐助期间有通过驻外据点寄回一封信以报平安,书写的时候鸣人正巧在场。
  他隔着窗户看见佐助在桌前坐了很久,深锁的眉头一刻未展,像是苦苦纠结将何心意表露纸上,一次次提笔又一次次放下,连最后走出寮办的神情都是仓促而懊恼,大约是埋怨自己竟然心血来潮地想出这么个主意吧。
  后来鸣人找到两个废弃的纸团,打开看一张上面写着“鸣人亲启”,另一张是“鸣人启”,分不清先后顺序,猜不透心路历程。
  只感觉胸腔终于有了暖意。
  结果最后收到信的人是卡卡西,也只有四个大字跃然纸上:“万好,勿念。”
  鸣人看了一阵好笑。
  ——如果可以的话。
  很多年后鸣人偶然翻出这封信来,问起其中来龙去脉。
  佐助羞怒地红着脸将他收拾了一顿,骂他道德败坏。
  鸣人哪能白白挨揍,缠问了好久:“先写的哪一张?”
  佐助最终烦不胜扰:“字多的!‘亲’字太肉麻!我嫌碍眼,就重写了。”
  “那怎么收到手的连头款也没了?”
  “单给你写独一份,多难为情!”佐助又狠狠敲了鸣人一个暴栗。
  
  佐助生日那天鸣人也在。
  忍者很少给自己庆生,但那夜他看见佐助独饮清酒总感觉格外的寂寞。
  初夏的晚风吹得茂叶层层的木枝一阵起舞,连带着奏出沙沙沙的乐响。
  鸣人准备了礼物。
  当天边绽开漫空烟火时,佐助也与寻常人一样被吸引到窗前观赏。
  无数绚烂华彩将夜幕照耀得如同白昼,久久不息的爆鸣促生人们羡慕的议论。
  直到五色的星烁组成一句“生日快乐”。
  佐助不知道这一场盛大的庆祝其实专属于他一人,但鸣人从他眼底倒映着的光芒仿佛能读出他此刻难以言说的心情。
  于是就这样,佐助静静地看着烟火,鸣人静静地看着他。
  ——我想做你的爱人。
  两人在一起后鸣人便急着借此邀功。
  “有这回事吗?我记不清了。”佐助抬头望着天花板回忆半天,把鸣人打击得蹲在一旁悲痛欲绝地掉眼泪,才心满意足地说出真相,“骗你的啦,但是当时我也没指望烟花是给我放的,单纯觉得那个人很幸福吧。”
  “那佐助现在知道了有没有觉得自己很幸福!”
  “嗯。”佐助难得坦率地点点头。
  
  “旋涡鸣人,我有话要和你谈谈。”
  鸣人对上佐助淡漠的目光,心思却放在他经过一年续长的黑发上。
  “好。”
  时机已到!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