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Chapter.03

  佐助离开之后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
  自从木叶被佩恩摧毁,宇智波领地和自己的家也连带着一起毁去了。
  而如今自己眼前的木叶和原先记忆中的木叶完全不一样了:新的建筑,新的地标,新的街道。如果不是那标志性的火影岩,佐助都无法确认自己是不是还在木叶村。
  但这一切太不合理了,从大战结束到“现在”,村子怎么可能重建的这么快?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都是那该死的鸣人!”佐助心里暗骂,“说那些该死的话,让我怎么可能好好坐下来向了解我要知道的事!他是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没羞没躁了!”
  同时他也对刚才和鸣人的较量感到疑惑,私处的不适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动作,但仅仅是这样鸣人也不可能那么轻易对付的了自己。他能感觉到是自己身体原因,虽然明明查克拉没有和瞳力一起被封印,却在身体里莫名其妙的就消失了,不似中毒,而像是……体内有什么东西在吸食它。
  好奇怪的现象。但一时间佐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所有事情都让有些猝不及防,不论是鸣人和自己之间貌似不止一次的发生了那种事,还是眼前仿佛一夜建起的木叶。
  他感觉自己缺失了一些什么,需要立刻找个人解答他的疑惑。
  那么应该找谁呢?佐助心里想了一轮,可笑的发现就算自己想找某个人,现在也不知道他在哪里,然后他就知道自己应该找谁了。
  
  佐助走进火影办公室的时候,卡卡西正在批改文件——而他也终于看见唯一熟悉的景象,如山般急需处理的材料。
  “卡卡西已经是火影了?这都是什么时候的事啊?”佐助看见卡卡西坐在那个位置上,不由得感到惊讶。
  “怎么了?”卡卡西抬头问他,眉目中满满的成熟稳重把对佐助突然到访的讶异隐藏的很好。
  佐助被这样一问突然不知道从何说起,思索了好久脑中灵光一闪,他问道:“现在是什么时候?”
  经过和卡卡西的一番问答,佐助终于了解到——他失忆了!从大战结束到现在近两年的记忆都没有了!
  “鸣人要伤心死咯。”得出这一结论,卡卡西冷不丁冒出这样一句。
  “关鸣人什么事啊!”佐助又不自觉想起昨夜,一提起鸣人就感到气极。
  卡卡西没有回答他,只是耸耸肩:“你去找小樱吧,让她看看你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你恢复记忆之前我就不给你安排任务了。”然后告诉了佐助在哪里能找到小樱。
  佐助点点头,向卡卡西告辞便离开了。
  卡卡西看着佐助离去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转头望向窗外,眉头不知为什么而皱起。
  
  “你失忆了?”小樱的声音有些刺耳,不知道是因为担忧还是喜悦(…)而显得十分激动。
  佐助点点头,没有过多在意小樱的表现,只是问:“你有没有办法让我恢复记忆或者找出我失忆的原因?”
  “大脑不是我擅长的部分,”小樱摇摇头,“我帮你把井野叫来,她一定能做些什么。”她出去了一会儿向井野发出传讯鸽,回来的时候一脸的犹豫,像是心里憋了些什么。
  “你想问什么?”佐助看她那样有些不耐烦。
  “鸣人知道了吗?”小樱还是下定决心问了出来。
  “关他什么事啊!”那种烦躁的心情又出现了。
  小樱听了之后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来。
  “什么啊!”佐助感觉更加烦躁了。
  小樱想了一会儿,像是在组织语言,然后给佐助倒了杯茶,两人面对面坐了下来,她才开口说:“这件事,怎么说呢,别说是失去两年记忆的你,就算对经历了这一年的我们来说现在也还是很难接受。你还是想知道吗?”
  佐助感觉他终于要知道串联一切的线索了,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无论如何也隐藏不住急切的心情。
  “你啊,和鸣人在一起了哟。”
  佐助听完大脑空白了好一段时间,虽然自己和鸣人之间发生了那种事情,他都有往这方面想过,但心理的刻意回避让他在亲耳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犹如晴天霹雳一样的震惊。
  我怎么可能瞎了眼和那个吊车尾在一起!佐助实在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鸣人一定会伤心死吧。”小樱轻声说。
  屋外阳光正好,电线杆上一对麻雀互相替对方整理颈间的羽毛,美好又和谐。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