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Memory.28

  “是。”鸣人说完后成功看见佐助青白得十分好看的脸色,他知道此番计划终于临近收尾了。
  “为……为什么?”佐助的吐词激动得都颤抖起来。
  “你还不明白吗?”走廊的灯光几下明灭,鸣人伸手想抚慰一下佐助的情绪。
  “我不明白!”佐助用力地打开鸣人的手,熟悉的对白让他瞬间炸毛,语气歇斯底里,“我一点都不明白!你嘴上说的这一套我早就听腻了!你扪心自问你干过些什么!心里想的又是什么!不要一边虚伪地喊着是朋友啊,一边又表里不一地做让人误解的事情!如果你觉得朋友之间可以发生那晚的一切,你现在敢这样讲我马上杀了你!”
  他丝毫没有在被人威胁性命的自觉,莫名感到这样的佐助“完蛋了,好可爱……”,竟噗的一声笑出来:“男朋友的话……算不算朋友?”
  然后鸣人轻捏住佐助的下巴微微上挑,在他瞪大了好看眼睛的注视下,吻上了那张自己朝思暮想的唇。
  真甜啊。
  由于佐助只有一只手用来挣扎,而且动作还那么漫不经心,鸣人顺利地将这次交换唾液有利身心的运动持续进行了好几分钟。
  结束后佐助虽然大脑有些缺氧眩晕,还是依然在生气:“所以你一直以来都在戏耍我吗!”
  “我哪里戏耍你了?”这回鸣人是真觉得无辜了。
  “你明知道我对你……从来也不挑明!吊人胃口放人丢脸很有趣吗!”佐助越说声音越大,看似胸中怒火盛的可怕。
  “我不知道。”鸣人拉过佐助的手紧紧握住不让他抽走。
  佐助闭口不言等他后续,眼神仍是怀疑和不满。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有机会。你那么优秀,村里多少女生仰慕你,而我只是个没用的吊车尾,从小被你看不起,后来你离村更加没可能接近你,我只能默默看着你的背影,怎么也触摸不到。”雪还在下,庭院里的树木上已薄薄的覆了一层,在夜色里发射着素银的光。
  佐助的眼角不知为何红了一片,声音都有些不清楚:“我才没想过自己有机会,你一直说自己喜欢小樱,还有和她那个什么该死的一生约定,每次问你只晓得冠冕堂皇地说朋友,那叫我怎么把心里的话说出口!”
  “看来我豁出去赌这一次果然是明智的很啊我说。”鸣人不舍的用手拭去佐助未落的泪滴,便凑上去用嘴含下了那苦涩又甜蜜的水珠,又珍惜地将面前的人儿拥在怀中。
  “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嗯。”他听见佐助过了好久在颈间轻声答。
  你知道得吾所爱的感受吗?
  仿佛沉寂了不知数几的无边黑暗里突然注入的光芒,仿佛干涸了千万岁月的残破田土上终于飘来的云雨,仿佛在荒漠里走了好久,早已弹尽粮绝,迎面发现的绿洲里走来的你递上的那口及时甘露。
  像是拯救,像是安慰,像是忍耐多年的孤独委屈终于可以发泄的畅然。
  ——原来你也喜欢我。
  
  由于佐助在重建的木叶还没有自己的房子,在鸣人顺理成章的威逼利诱下两人直接开始了同居生活。
  早上鸣人睁开眼坐起的时候其实依然觉得一切仿佛那么不真实,他看着左侧闭合的障子,好像能透视到睡在隔壁的佐助——这个面皮薄的家伙显然还没有开放到确定伴侣关系后的第一天就共枕而眠。
  也许是他怕睡在一起夜里会发生点什么呢。鸣人不太正经地想。
  昨晚没有关好的木窗流进一阵过堂风,丝丝缕缕,清凉滋沁。
  鸣人穿戴好起身,把木障拉开:“佐助你醒了吗?”
  佐助已经起了。他站在窗前,像是在眺望远方的风景,听见鸣人的呼唤侧过头来,半脸逆着光,看不清神情,身体轮廓却萦绕了一圈淡淡的光晕。
  就像世界上最美的画。
  鸣人几乎看呆了好几秒,直到佐助皱着眉走到面前叫了他几句才从刚才的场景中回过神来。
  “想什么呢?魂都没了。”佐助许是被他的傻样子逗乐,破天荒地嘴角上扬。
  鸣人再一次感慨自己何其有幸能与佐助比翼成双,走上前去轻轻蹭他的唇瓣:“你等会儿去卡卡西老师那报个道,我也有件事情要准备。”
  “什么事情?”
  鸣人为佐助整了整衣领:“不能说,留着当惊喜。”
  佐助傲娇地哼哼:“我看是惊吓吧。”
  鸣人心中大笑。
  也有可能!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