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Memory.24

  仿佛是一场梦。
  鸣人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只感觉神清气爽,一骨碌便爬去洗漱。
  这时窗户外传来一阵敲打声,他叼着牙刷慢悠悠地走过去,发现小樱一脸欣喜地站在阳台里。
  “佐助要被释放了!”光听声音鸣人就知道小樱此刻情绪有多高涨。
  “怎么回事?”鸣人仿佛也被小樱的兴奋所传染,眼睛都亮了起来。
  “就在不久前伊比喜老师奉命去对佐助进行最后审判,卡卡西老师不放心便一并陪同,结果出乎他意料,佐助居然极其配合地交待了一切,还表现出真诚的悔过态度,高层听说后只好妥协了,现在只要你向他们保证以后会监督佐助的行为,对佐助的囚禁就会终止了。”小樱边说边在脑海中想象当时的画面,忍不住吐槽,“天呐!这真的是我认识的佐助吗?难以置信!”
  “大概是终于想通了吧。”鸣人满意地点点头,“我这就去。”
  小樱有些狐疑地上下扫了鸣人两眼:“我怎么觉得你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鸣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举止过于理所当然了,心虚地糊弄说:“我昨天去探视的时候就好好叮嘱过他了。”
  梧桐早已泛黄的枯叶在空中曼妙地飞舞,常青的松柏依然傲慢地挺立在凛冽的北风里。
  ——我们是朋友。
  
  等鸣人再次来到秘牢,佐助身上原本的枷锁都已不见踪影。
  他好整以暇地坐到佐助身边,拉长语调地调笑:“这是要出狱呀?”
  佐助淡淡地斜了他一眼,闷声嘟囔了一声:“明知故问。”
  鸣人只当看不出他面上密布的乌云,继续道:“我记得昨日还有人与我说什么死亦无憾,不料到了今天竟是全都变了挂。”
  佐助沉默了几秒,口气不善地答:“情况有变。”
  鸣人见他仿佛已变成一枚一引就爆的炸弹,知道过犹不及,便摆出一副“既然你不想说我那我就不问了看看我多体贴”地点点头,接着换了个话题:“出去以后有什么……”但他话未说完像是察觉到什么立刻噤声,很快一名暗部出现在他身后。
  “目标逃出村了。”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
  等屋内又只剩两人时,佐助自然而然发问:“什么事?”
  “小事而已。”鸣人神色如常。
  而这才恰恰引起了佐助的兴趣:“说来听听。”
  “不过是一个流窜作犯的叛忍,前几日进村被盯上了。”鸣人轻描淡写地说。
  “暗部出马都没能拿下,事情没你说的那么简单吧。”
  “的确是一个狡猾的家伙,十分擅长匿形和偷潜,行踪太难捉摸。”仿佛捕猎的狼蛛缓缓收紧索命的巨网。
  “那他犯的什么事?”
  “一开始我们以为他是来木叶盗取重要资料,但后来我们才了解到……”鸣人说到这顿了顿,面色犹豫地看着佐助的眼睛似乎是接下来的话难以启齿,顾忌着佐助的感受唯恐他会有不适,“才了解到此人专好男色,四处寻找容貌姣好之人凌辱一番。”果不其然,佐助听完后浑身瞬间迸发出腾腾杀气,好似能拟形幻作把把利剑,鸣人见状便顺着说:“我知道你平日里最见不惯这种事,而且如今也没有出现受害者,所以才没打算告诉你。”
  “无,妨。”佐助的吐字几近咬牙切齿,眼色仿佛望不到底的深潭。
  鸣人点点头,也当此事没有所谓:“刚才说到,你出去之后有什么打算?”
  “外出游历。”
  “外出游历?”鸣人侧首思索了一会儿,“也好,如今的村子你大概也不愿久待。”然后站起身,“我也该回去做功课了,你明天早上就能出来了。”
  “我现在就想走!”佐助激动地也跟着站起来。
  鸣人装作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命令就是明天放你,你还是不要在这个时候再招惹事端了。”又安慰道,“如今这世上几乎无人比得上你我二人的脚程了,游历也不差这半天功夫。”
  佐助像是被说服了,安静坐了回去。
  鸣人在他看不见的角度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我从来都不希望我们只是朋友。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