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Memory.22

(下一章蒙眼play预警)

  鸣人站在火影岩上俯视着山下还在紧锣密鼓地建造着的木叶,战事休止,百废待兴。
  初冬的风带着绵绵凉意席卷进衣袍,把袖袂吹的烈烈作响。
  回村之后发生了很多事,纲手请求卸任推举卡卡西上位,自己作为救世英雄的事迹四处传唱,同期们也各自获得荣誉,所有人都回到了最需要他们的岗位。
  唯独佐助被剥夺了应有的待遇。
  叛逃木叶,其心可诛;肆意入晓,为虎作伥;袭击八尾,挑拨村谊;搅乱会谈,大逆不道。
  桩桩件件都可成为佐助的索命符。
  而如今只把他瞳术封印,查克拉禁锢,再套上束缚装锁进了秘牢,听候发落。
  好在鸣人三人未将其杀五影,屠尾兽的可怕意图透露出来,不然佐助被下令即刻处死也不是不可能。
  街道上人来人往,笑闹声络绎不绝。再往远处是望不到尽头的天际线,天空与大地交汇,灵魂和万物弥合。
  鸣人只感觉心下一阵烦闷。
  
  关押佐助的秘牢环境实在不能恭维,鸣人前去探视的时候由衷地感到于心不忍。
  他屏退了跟随的暗部,帮佐助解开了束缚衣在身后捆绑的结,至少在这段时间里他所能做的只有尽量让佐助好受一些。
  “现在高层对于你的处置举措还悬而未决,纲手婆婆和卡卡西老师都在尽力为你争取豁免的可能。”佐助的头发几天下来已有些脏乱,鸣人上前用手为他梳理,上面残留的丝丝青草芬芳正巧飘入鼻息。
  佐助觉得此般举动过于亲密,不着痕迹地侧身站立躲开:“辛苦你们了。”
  鸣人闻言心中顿感不是滋味,佐助如此客气的态度瞬间拉开了彼此的距离,但他未忘记此行的真正目的:“我能救你出去。”
  佐助被拘一事一直让他耿耿于怀,当时他二人正处互拼后最为虚弱的时刻,一众木叶高层便卑鄙地趁机下令将毫无还手之力的佐助擒拿,而他只能躺在病榻上眼睁睁地看着一切的发生,却无可奈何。
  “不必。”佐助言语淡漠得仿佛事不关己一般。
  鸣人胸中瞬间燃起一片怒火,但他看着佐助眼前紧贴的黑色封符,到底无法把不满一气宣泄出来,只觉得可怜。
  “为什么?”他竭力控制着自己的音量。
  “我本来就是罪人之身,落得这个田地也不该有所怨言。”佐助原想拍拍鸣人的肩膀以表释然,但由于双目难见辨别不了方位,动作看起来就像隔空寂寞地挥手。
  “胡扯!那若他们就不想留你活命,你也就自顾伸头由他们斩了?”鸣人恼得直想顺手拎起个东西便砸了,怎奈这秘牢内空无一物徒有四壁。
  “我已生无牵绊,死亦无憾。”佐助身伤尚未痊愈,久立便觉吃力,摸着床沿又坐了下去。
  他这番话再一次狠狠刺痛了鸣人的心,但还不等鸣人张嘴回应,又有几声轻笑传来:“不,细算的话其实倒有值得抱憾的事情。”
  “什么?”鸣人许是已气极了,竟生出愿闻其详也无妨的兴致。
  “当日我便叫你亲自了结我,如今却要死在这群庸腐鄙贱之辈手上,未免有些掉价。”
  佐助的冥顽不化让鸣人当下真想将其一掌击毙了,他只觉口中苦涩,心如死灰:“好好好,既然你一心求死,我与你也多说无益,随你自生自灭吧!”话一说话便摔门而去,轰鸣声久久未息。
  闹了个不欢而散!
  
  佐助总是习惯于与自己告别。
  终结之谷那一战结束的太过仓促,仓促到他连佐助离去的背影都无法看见,于是在接受好色仙人训练的三年里他一刻不肯怠懈,为的就是无论如何不能让再一次放开佐助的机会出现。
  大蛇丸巢穴里时隔三年的重逢,鸣人已经不能对当时的感受说个全部,只知道那一刻沉积已久的思念喷薄而出,在几乎溺死其中的陌隙里鸣人看着那张朝思暮想的面庞,多么想伸手抚摸上去,多么想把他抱在怀里,多么想永远不分开。
  最揪心的一次莫过于佐助和鼬的生死决战,佐助明明就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心中充斥着对佐助安危的无比担忧,却被带土戏耍着无法接近,等到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失去了那人的踪影,今日与君错,何日再相见。
  这次你休想再和我说永别。
  
  ——你再不是那个和我攀比爬树满脸狼狈好胜斗气的佐助了。
  ——我却还是那个期盼着修炼之后能相互搂肩回家的鸣人啊。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