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Chapter.21

  鸣人是在十七小时后才从昏迷中醒过来的,佐助在心里仔细地计算出来。他自己就在鸣人旁边的病床上休息,所以发现的很及时。
  本来佐助留下陪床的行为遭到了十二分的反对,但还是在他无言的坚持下让其他人妥协了。
  “终于醒啦。”他故意没好气地说,且把胸中澎湃的关怀之心按捺下去。
  鸣人脸上那刚清醒的迷茫神情只存续了一秒,在与佐助对视后立刻化为了会心的笑。
  可是佐助笑不出来,他知道鸣人发现了自己难以启齿而为之郁闷良久的秘密。
  鸣人如此肆意的强盗行径让他十分恼怒,恨不得将其挫骨扬灰——如果不是佐助刚从术中醒来就看见鸣人晕倒的话。
  他还没来得及谴责这个吊车尾侵犯自己的私密,就被铺天盖地的惊惶给吞没——害怕与之比较自己更加不能承受鸣人发生意外,因此即便小樱告之缘由只是普通的脱力,他也不肯放心离开鸣人半寸。
  “抱歉害你担心了。”鸣人声音淡淡的,开口没有往常的调戏让佐助有些不习惯,要招了招手,催促佐助靠近些。
  “才没有,你自己活该。”佐助不满地哼气,但还是顺从地坐到鸣人身边被握住了手。
  “这次是我不对,但是你一边瞒着我一边不顾身体状况下降,我总得想办法解决。”鸣人拉过佐助的手到嘴边蹭了蹭,安抚着他的情绪。
  但佐助内心的躁乱却没有得到缓解,鸣人此刻的表现让他捉摸不透,如果说之前他还有坚硬的蚌壳保护,现下就只是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软弱里肉,等待着被食用或者抛弃的审判。
  他不怕自己古怪的想法被嘲笑,他只怕鸣人不理解。
  佐助本来也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但一场性事让他醒悟了。
  他只是不甘心,他就像一个不期而至的第三者,被蛊惑地与鸣人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但他从始至终无法忘怀的是,两人之间永远横拦着一个从前的自己,仿佛一道天堑。
  鸣人对视的爱意不是为他,呼名的柔情不是为他,拥抱的真切不是为他,接吻的慕恋不是为他,甚至缠绵时都是把他当作另一个人在宠幸。
  上天让他重新爱上鸣人一次,却没有公平地让鸣人也重新爱一次自己。
  鸣人越是爱得一如既往,佐助越是活得情以难堪。
  
  沉默在屋内满溢了良久,阳台的围栏上都停足了一群叽喳的春燕。
  三月的和风已然吹化了北边的积雪,潺潺的溪水叮咚地唱响着歌谣,无数绿芽在枝木上层次绽放,盎然的生机仿佛一张不倦的画。
  “为什么觉得我喜欢的不是你?”鸣人最终还是问了出来,捏了捏佐助的指尖将他从神游中唤回。
  “那你能分辨出你喜欢的到底是谁吗?”佐助知道他把自己逼进了一个死胡同里,兜兜转转在其中出不来。但是他无论如何说服不了自己坦然面对这一切,失忆带来的深刻无助和团团未知让他没有安全感。
  “我想我可以。”鸣人细细地摸着佐助的眉骨,他下意识地阖上眼,“我喜欢的人从小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典范,成绩卓越,仪表出众,他曾是为的劲敌,也是我的挚友,他为了自己的夙愿离开我,我便在他身后一刻不歇地追。我们争吵过,协作过,拼死过,互救过,最后我们相爱了。”鸣人说到这顿了顿,将佐助的手按在自己的左胸膛,“我们经历了那么多挫折苦难,一次失忆又算得了什么呢?
  “你认为你们不是同一个人,所以你不能爱上我;但我的看法截然相反,正是因为你又爱上了我,才证明了你们是同一个人。”
  佐助静静地感受着鸣人沉稳的心跳和熟悉的体温。
  他早该明白自己与鸣人争辩最后总会是被鸣人说服这一个下场。
  后山的樱花大概快开了吧。
  “你把这两年的事情都告诉我吧。”佐助伸手揽住鸣人肩颈,微微仰起头。
  他知道鸣人会默契地凑上来吻住自己。
  
  也许我真的是一个偏执的傻瓜吧,不然也不会一而再地,对这个吊车尾倾心。

(下一章开始就是回忆惹)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