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Chapter.17

  佐助首肯了鸣人的提议。
  其中自然有被他说服的缘由存在,但不但如此,他也想成全自己,失忆前的自己。
  他和我算是同一个人吗?
  大概不是吧。
  记忆铭刻着经历,而经历塑造人。
  因此他应该和现在的自己完全不一样,性格不一样,待人不一样,说话的口吻不一样,每日的习惯不一样——最主要的是,对鸣人的感情不一样。
  他一定很爱鸣人,佐助从那张独有两人的合照可以看出来。
  而显然,鸣人爱的也是他。
  也许会帮鸣人吹干浴后湿漉头发的他。
  也许会为鸣人舔去嘴角残留米粒的他。
  也许会与鸣人漫步大街十指紧扣的他。
  无论如何都不会是我。
  若非因为现在的自己出现,他和鸣人一定每一天都有由心而生的笑容,会细致入微的照顾关怀彼此,风雪交加的冬季会拥抱在一起互相取暖,酷热难耐的夏日会共同分享一份冰淇淋。
  是那样美满无忧的生活。
  ——我们重新在一起吧。
  我有资格代替他拒绝吗?我真的要把他的幸福亲手断送吗?
  他会恨我吧。
  
  岩崎家的按摩技艺远近闻名。
  佐助近几日肩酸腰疼,本来碍于有孕在身不愿出门抛头露面,却还是拗不过鸣人连环催命,败下阵来只得被扯去。
  但他很快就后悔了。
  “不行啦,大叔,佐助不能像这样趴卧哦,会压迫到肚里的……”
  “鸣人!”佐助咬牙切齿地及时打断,感觉后颈都浮了一层冷汗。
  最后只好让他反着坐在靠椅上才得以解决这个问题。
  回去的路上鸣人关心地闲嘴:“舒服吗佐助?有没有起效果?”
  “嗯。”
  “那我明天去请教一下手法,让你以后在家里就可以直接享受怎么样?”
  佐助再一次暗叹鸣人的白目,别人的看家绝活怎么可能随意就让他偷师啊。不过他换了一种方式打击鸣人的积极性:“那也要你学的会吧。”
  但以鸣人不轻易罢休的个性来看,岩崎老板要被骚扰一阵子了。
  几天后,鸣人临睡前一脸神秘地坐在床上拍拍胯间空出的地方喊佐助过去。
  “干嘛?”佐助迟疑地站在原地不动。
  “岩崎老板教了我一招半式说在安神助眠上有奇效哟,我已经领悟了其中大部分精髓了。”
  佐助缓缓挪步靠前,眼神里都是“我怎么那么不想相信你呢”。
  “我本来也没报多大希望,”鸣人扶着他仰躺下,“不过你猜怎么着,他儿子居然是我的粉丝诶,我就给了个签名……”
  后面的话佐助也没细听,只感觉头顶触及的部位传来的热度有些暧昧,他微微后撤了一些,紊乱的心绪才得以平复。
  鸣人十指寻找了一会儿佐助大脑两侧的穴位,见佐助也不理睬他,便问:“你还在生气吗?”
  下午佐助训练完小队后,鸣人来接他回家,趁夕晖曼妙说了几句情话就搂着他的腰索吻,而他见气氛的确尚佳,小孩们都已没影了四下无人,也就没有拒绝,谁知恰巧其中一个遗留了忍具包返回拿取,刚好撞见这唇舌争斗的场景,害得佐助顿感无颜日后再为人师表。
  事情虽然微不足道,被鸣人这么一提倒显得自己小肚鸡肠了。
  “呐,如果你还在生气,就继续保持沉默,如果打算原谅我的话,就随便应付我几句,怎么样?”鸣人手下开始按摩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于是佐助便顺理成章地小肚鸡肠了一回。
  “啊嘞,真的还在生气啊?”鸣人低低地笑,眼眸化作一池澄澈的湖水,“那下次让你当着杏子他们的面亲回来好不好?”
  佐助已经免疫了鸣人这种幼稚低端的调戏了,只是对方充满磁性的声音让他感觉心尖上痒痒的,仿佛蚂蚁在爬。
  “力道怎么样?”
  “再大一点。”佐助小声说。
  
  其实佐助生气的对象是自己。
  他气自己太过沉沦于与鸣人的吻里,甚至产生了错觉。
  以为鸣人爱的是自己的错觉。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