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Chapter.16

  “谢谢你,佐助。”这句话的内涵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鸣人知道佐助并不明白其中的用意——从他当时眼神里透露出的那一瞬间迷茫可以看出来。
  只有鸣人自己清楚那是因为佐助成全了他的自私。
  身为一名准父亲,固然不可能愿意失去妻子和孩子中的任何一个,但当二者之间出现绝对冲突时又该如何呢?要让他来选择吗?这个过程中的艰辛痛苦若非亲身体会又有谁能真切感受到?
  就像左右都是悬崖,无论踩哪边都会摔得粉身碎骨。
  但佐助将他从这他极欲抛卸责任的两难中解脱了出来。
  未来会发生什么暂时不去管,至少在当下他能同时拥有双方的贪婪得以满足。
  
  佐助肛伤痊愈出院的那天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各方对佐助的去处意见不一。
  鸣人认为丈夫照顾待产的妻子实乃天经地义,佐助则坚持一个人住回之前的公寓,而小樱井野鉴于两人一个房事不敛一个餐食随便的前科,觉得即不能放心鸣人和佐助共处一室,也不能放任佐助继续糟蹋身体。
  但最后鸣人还是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摆事实,讲道理,将他在佐助住院半月来的表现夸的天花乱坠,从而说服了犹豫不决的女生们;又牢牢抓住佐助“不愿意麻烦别人”都性格品质,再三保证绝不做任何出格的事情,大大削弱了佐助反对的意志,成功把佐助拐回家开启同居模式。
  尽管生活中佐助仍然会闹别扭,耍性子,但对于鸣人来说,能看着他早起陪着他安睡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
  但仅仅是这样还不够。
  “等孩子出生了,佐助打算怎么办呢?”鸣人把晚餐一一摆上饭桌,都是按照小樱规定的食谱精心准备的菜肴。
  佐助伸筷尝了一口,扬了扬眉,意外发现味道还不错:“如果到那时我未死,你再和我讨论这件事罢。”
  鸣人知道佐助这是故意提此来刺激自己,心里不免一痛:“我自然希望你与孩子都安然无恙。”
  佐助闻言不为所动,过了半晌开口道:“我会带他离开木叶。”说完神色竟有几分防备——大概是唯恐此语惹怒自己又引发一次可怕的惩罚吧,鸣人只得苦笑。
  “为什么?”
  “为什么?”佐助嗤笑出声,“旋涡鸣人,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你能有一个。你真没有想过,两个男人生出来的孩子留在这里将会遭受多少白眼?你经历了那样不堪的童年,还想让他像你一样重蹈覆辙?”
  “正是因为我亲身体验过,所以我才比谁都更清楚如何护他周全。”鸣人凝视着佐助的双眼,情不自禁地握住了那双细长白皙的手,“相信我,佐助,不会有比我们关系曝光的那段时间更糟糕的了。”
  “谁和你有关系了!”佐助用力挣脱了鸣人意图十指相扣的手,脸上似乎有可疑的红云飘过。
  “既然佐助那么希望咱俩的孩子幸福成长,一定不会让他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里生活吧?”鸣人终于等到了出击时刻。
  “嗯?”佐助显然未料到画风转变的如此之快。
  “要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恩爱有加如胶似漆的父母绝对是不可或缺的要素,这就要求我们恪尽职责,重新恢复伴侣关系。”鸣人一派正义凛然,坐直为佐助盛了一碗鸡汤。
  佐助无言以对。
  “不过我也知道感情的事不能勉强,这样吧,在孩子出世之前的这段时间,我们做一对试用情侣,如果过期之后你仍然无法接受我,那我便放你带孩子离开木叶。”鸣人将汤端给佐助,笑的毫无心机。
  
  佐助出院时小樱单独找到鸣人。
  “我找到了解决方法。”
  屋外阳光明媚的有些过分,空气仿佛充满了暖金色的芬芳。
  “你真的决定了吗?”
  “嗯。”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