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Chapter.07

  “被人喜欢着是一件幸福的事。”能说出这种话的人真是可笑之极,佐助如今只想把他拉出来狠狠揍一顿。
  噩梦的开端是在一个月之前。
  佐助现在还记得那天早上,他一大早就被敲门声吵醒,打开门发现是鸣人,然后想也不想的就把他关在了门外。
  但是第二天,第三天……他每天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出现在自己面前。
  晨练时跟在身边怎么赶也赶不走。
  去阅览室永远坐在对面怎么换座位都没用,装陪读但是实在没耐性然后到中途就睡着流口水。
  忍者训练时无私当人体沙包。
  午餐时突然出现的盒饭。
  下午茶咖啡太多糖。
  晚上蹲在窗外唱晚安歌。
  直到有一天佐助实在忍受不了,心想着“我都那样无情直接地拒绝和羞辱他了他居然还每天来找我他还能更不要脸吗”,口中语气临近爆发边缘的问那个该死可恶的家伙:“吊车尾!你到底想干什么!”
  结果鸣人居然用“你是白痴吗”的表情看着自己说:“我在追求你啊!”然后突然变得特别紧张,一副“我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佐助都没看出来难道是失忆连智商一起失掉了那简直太可怕了”的表情。
  他果然能。佐助感觉自己都被气乐了。
  “诶诶,你先坐下来把早点吃了,”鸣人把食物的包装打开,“你啊,早上不吃东西就会一整个上午没精神。”
  佐助冷下脸来盯着鸣人,并没有被鸣人疼爱满满的情话感动。
  “佐助你想啊,只是你不喜欢我了,我还是喜欢你的对不对?不过我没办法勉强要求你喜欢我,那么你也不能阻止我喜欢你对不对?”佐助差点一口气被噎住缓不过来,他感觉所有惊世骇俗的事情继续发生他都不会感到惊讶了。
  鸣人见佐助没什么反应(是已经吓呆了),便继续说:“所以说,为了继续和你在一起,我当然要重新追求你一次对不对?”
  【口遁max_(:3」∠)_】
  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佐助感觉满头的黑线,开始默默的吃早餐。
  然后从那一天到现在,佐助已经经历了从厌恶到无可奈何到习惯到无视的过程,他不禁为人类强大的适应能力而赞叹不已,同时觉得自己将忍者的职业操守发挥到了极致。
  而且他更对那个曾经和鸣人在一起过的自己感到不齿,这么一个幼稚可笑、死皮赖脸、低俗浅薄的人怎么可能得到自己的属意?
  不论力量多强大,还只不过是那个彻头彻尾的吊车尾而已。
  
  不过好在这种煎熬在卡卡西在鸣人第9次拒绝任务而再也无法容忍下去强制把他派遣出去之后告一段落了。
  佐助享受了几天难得的宁静,心情也跟着好了很多。
  以至于当小樱来拜访他的时候看见佐助对她露出了笑容还特意抬头看了看屋外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升起的(……)。
  “佐助君心情很好的样子呢。”
  “是。”佐助又不自觉笑了一笑。
  小樱不禁想起鸣人走之前和自己说“你就看着吧我走了以后佐助发现生活里突然缺少了我的存在就会觉得不习惯了就会发现我的重要性”的时候那一脸得意到欠扁的样子,再看看佐助现在和他说的完全相反的无所谓,她觉得自己是应该感到好笑的,可是却发现自己一点也笑不出来。
  “好久没看见佐助的笑容了呢。”
  “是吗?”
  “也不能说是很久啦,”小樱像是想到了什么,神情变得非常柔和,“失忆之前的佐助可是比现在可爱多了呐。”然后她发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立刻捂住嘴,尴尬地眼神四处飘荡,“那个……我没有说现在的佐助不好的意思……”
  “没什么。”佐助继续面无表情,“这么说的就像失忆前的我过着多么令人羡慕的幸福生活一样。”
  “可以这么说吧。”小樱打量着佐助的表情,觉得没有什么反感的情绪之后继续道,“知道你们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我们可是吃惊了好久呢,大部分人都是反对的,你和鸣人当时的压力因而非常大。
  但是后来……慢慢的,我们发现了,能真正带给佐助快乐的,只有鸣人,而鸣人也为正是因为拥有了佐助,才实现了完满的人生意义。”可惜现在……
  “我和他已经没有可能性了。”佐助的语气古井无波。
  “这一个月以来,你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佐助看向窗外,湛蓝色的天空延伸向更远的地方,仿佛纯净无波的湖面,没有云雾的混杂,没有清风的诱扰,只是简单的孤独的自己。
  “没有。”佐助最后说。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