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Chapter.06

  “现在的我一点也不喜欢你,一点也不。”佐助的话语仿佛锋利的刀刃在心口划了一道长长的裂痕,能感觉到的,只有撕扯的痛苦,和呼呼灌进寒风的冰冷。
  鸣人看着佐助再一次离开,但这一次和早晨不同,他知道佐助应该不会再回来。
  该愤慨上天的不公,耻笑天意弄人;还是该舔舐身上的伤口,自怜自艾。
  千山万水才得到的东西,随意便化作泡沫;交付了心意的誓言,轻易就让命运碾碎;坚信绝无转圜的情感,亦可如此简单被否决。
  你要我把这份爱置于何处?
  你要我把这份爱置于何处!
  
  夜已过半,几点微蒙的星零散地点缀在空中,瑟瑟的寒风吹过每一个角落,催促离人归家添衣。
  鸣人看见伊鲁卡的时候已经有些微醉,差点没认出来这个突然坐在自己身边的人是谁,当然也辨别不出对方脸上担忧的神情。
  “呀,伊鲁卡老师,你怎么来啦。”鸣人冲伊鲁卡嘿嘿一笑,然后继续捡起长凳腿边的酒瓶往嘴里灌。
  【就是那个知道好色仙人逝世后也来过的地方】
  “我都听火影大人说了,你还是喜欢难过的时候来这里。”鸣人脸上的表情仿佛冻结了一般,大抵是酒精麻痹的缘故。
  “我……没事……伊鲁卡老师你就放心吧!”鸣人转过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伊鲁卡看着这个灯光下被染成橙黄色的大男孩,却丝毫不觉得他的笑脸里存着温暖,相反他仿佛能听见鸣人心底的呼喊,那么无助,那么脆弱。
  然后他不假思索的向前轻轻抱拥了鸣人:“难过的话都发泄出来吧,在老师面前你不需要装作坚强。”
  仿佛一下心口决了堤,所有悲伤化作一条没有尽头的河,一浪接着一浪,层层叠叠,铺天盖地的倾泻而出。
  泪水很快浸湿了伊鲁卡的肩膀,紧接着是鸣人愈演愈烈控制不住的恸哭。
  “我真的不甘心啊老师……为什么昨天还好好在一起的人,转眼间说不喜欢就能不喜欢呢!我想过无数种佐助抛弃我的可能,但至少我还可以以曾经的感情做些什么来挽回!可是他是失忆了啊老师!不是其他任何一种他偏偏是失忆了!我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做不了啊……”
  伊鲁卡只是把怀抱收紧了一些,等鸣人哭了好一阵子,情绪释放的差不多了之后,才开口道:“鸣人,你告诉老师,你还记得自己的忍道吗?”
  鸣人瞳孔缩了一缩:“我的忍道?”
  “说到做到,绝不轻言放弃。”伊鲁卡松开鸣人,看着他的眼睛,“过去的佐助在歧途上走了那么远,你都没有哪怕一分一秒放弃过找回他的心情,为什么现在如此轻易就被打败了?”
  “可是……可是现在不一样……”
  “你们自己的感情问题,本来是轮不到老师来指手画脚的,”伊鲁卡坐在鸣人身边,慢慢抬头望向星空,“但是老师觉得,只要喜欢一个人的心情不变,一切就都还有希望。”
  “可是佐助说他不喜欢我了……”
  “那你呢?”伊鲁卡用食指点了点鸣人的胸膛。
  “我?我当然最喜欢佐助了!”
  对,我当然最喜欢佐助了!鸣人才恍然大悟,因为爱人的突然抛弃而崩溃的心情误导了自己,因而从一开始就忘记了问题的本质。
  “佐助我是怎么都不可能放下的存在,既然我能让佐助喜欢我一次,那么我就能让佐助喜欢我第二次!”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早没有想清楚!
  伊鲁卡看着鸣人眼中重新燃起的火焰,他知道,那个他熟悉的漩涡鸣人回来了。
  
  天空泛白,东日初升,明媚的晨曦仿佛洁白的丝绸,是一种让人从心底里感到的舒适。
  鸣人特意起了大早,洗漱整理,对着镜子把护额扶正,带着好心情出了门。
  要让媳妇儿在一天的开始就能看见自己的笑容!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