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吟子

遗失的美好 Chapter.04

  佐助这是两人交往后第一回离家出走。
  鸣人只能毫无头绪的在大街上四处问人,像一只胡飞的蝇虫。
  最先碰到的是天天和小李,他俩刚出完任务回来,鸣人倒也没报多大希望,只是小李一直闹着要找地方切磋,被天天扯着耳朵走了。
  接着是志乃,他听完便开始计算让忍虫分散到整个村子要花的理论时间,和万一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会产生的后果。鸣人只好干笑着撤退。
  再来是丁次,他眯着眼在原地回想了老半天,嘴里的薯片一直没停下,然后拍拍鸣人的肩膀问他要不要一起吃烤肉。(……)
  最后鸣人看见了牙和赤犬,两眼都要放光了一般,结果竟然被告知一人一狗都得了重感冒,只留下一个“无能为力”的摊手表情。
  “这不是鸣人嘛!难得见你面露愁色啊~”鸣人闻言望去,只见井野站在街道中央,一脸的幸灾乐祸。
  “佐助离家出走了……”鸣人纵身一跃跳到井野身旁,无奈的叹了口气,“不知道他去哪了。”
  “佐助啊?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佐助吗?”井野一听心里不禁暗笑,然后便生出了戏耍鸣人的念头。
  “当然是啊!”鸣人有点疑惑的看向井野,不明白她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
  自从和佐助在一起之后,这些曾经爱慕过佐助的女人们就统一战线得对鸣人采取“明面上和气一片只要一找到机会就落井下石”的报复战略,长时间下来鸣人也知道对方并没有恶意,所以每次也不放在心上。
  “是那个你从我们手里活生生抢走的佐助吗?”
  “诶诶,佐助是心甘情愿和我在一起的好不好,说抢什么的太失礼了吧!”
  “是那个英俊帅气却鲜花插在你这个牛粪上的佐助吗?”
  “还能有几个佐助啊!井野你到底想说什么啊!”鸣人口气有点控制不住,毕竟现在都找不到佐助,心情糟糕极了。
  “是那个我现在要去找的佐助吗?”井野问到这都快憋不住笑了。
  “是是是……等等,你说什么?”鸣人有些耐不住地敷衍着,等他反应过来刚才听到了的是什么的时候,井野已经心满意足的被他那傻愣样逗笑了。
  “井野你别笑了!你知道佐助在哪里!好哇,你居然耍我!”
  “哈哈哈哈哈哈……”
  
  当鸣人见到佐助的时候,他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身上潦草地披着一件忍袍,背影看起来单薄的让人心疼。
  这家伙都没有好好吃饭吗!鸣人心里暗骂。
  “鸣人你过来,我有话和你说。”小樱和井野说了几句话之后,拉住了走向佐助的鸣人,拖着他走到走廊。
  “小樱你干什么啦,佐助那个样子万一感冒了怎么办,让我带他回家啦…”后面的话被小樱一拳打断。
  “鸣人!你听我说!佐助他失忆了!”
  “他失忆了啊……我还以为什么呢……他失忆了!”鸣人听了一下呆住了,接着干笑了几声,“我说,小樱酱不要乱开玩笑好不好,哈哈哈……”
  小樱露出“我就知道你不会相信”的表情,闭上眼揉了揉紧绷的眉间:“是真的,我刚才和他说了好多之前的事情,不过他好像很疲惫的样子,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鸣人看着小樱认真的脸,一时间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然后他问:“他都忘了些什么?”
  小樱垂下眼皮,侧着头,不忍之心溢于言表:“所有你希望他记得的东西。”
  鸣人有些无措的眨了眨眼,想说什么,但是张开嘴却发现什么都说不出来,他联想到佐助今早的表现,只感觉一种莫名的悸动从心底一瞬之间翻涌而起,很快便充斥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他说不出来那种感觉叫什么,难过根本无法形容其万一。
  然后他发现自己无法抵抗这种情感,只能任由它操控着他抽搐着蜷曲靠墙蹲下,什么都做不了。
  小樱看见鸣人眼中某种东西熄灭了,她觉得自己都要被鸣人的悲伤给溺死。
  屋外太阳已近西落,昏黄的光芒把影子照的斜长,不知什么时候电线杆上只剩下一只麻雀,喳喳的叫声仿佛是在哭泣。

评论

热度(46)